字字zizizi

密码忘了。新号账号zi166
你妈的

【裂魂】一个让人迷惑的故事

不知道什么东西

世界观奇特,思路诡异,有BUG

还是走的剧情流,但是写到一半后面砍了,依然很迷

还是那句话,文笔贼烂  轻喷

·

·

·



“卧……卧槽?什么时候有人进来了?你等等?”​

裂天被突如其来的一声震得一抖,手一松,手里拿着的盘子便毫无疑问地掉到了地上,也伴随着那人的哀嚎​毫无疑问地碎了。

“你……我……”​裂天愣了半天,无奈地叹了口气,“兄弟你怎么回事,好歹也是个神,能有点出息不。”

“不能!!”​那人从祭台后面绕出来,悲痛地蹲在化成碎片的盘子边干嚎,“这是我唯一一个放祭品的盘子啊啊啊!虽然祭品没什么用而且也并没有人来,但是,但是这是作为神基本的尊严!你看神庙里都空了啊啊啊!”

裂天觉得自己有必要把话题岔开,免得这位朋友一时想不开去做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于是诚恳地问道:“我是外乡来的,请问你叫什么名字,管什么东西?”

“我叫小魂。”小魂回答。

“你管什么?”​裂天又重复了一遍。

小魂沉默。

沉默到裂天差点以为其中有什么隐情准备贴心地再岔一次话题的时候,小魂才接上话,犹犹豫豫地说:“那个……等一下,你让我想想。”​

裂天:“……”​

“好吧,我不知道。”​小魂极为挫败地说,“在我的记忆里,来祈祷什么的都有,什么姻缘丰收转运来年万事大吉,给自家老人延寿的,咒别家老人早死的,要个儿子要个姑娘的都有,好像这些人也不知道我能干什么,就是来碰碰运气。”

“太强了。”​裂天目瞪口呆。

“你呢?”​小魂问。

“……忘了。”​裂天非常干脆地回答。

“好吧。”因为裂天连神庙都没有了,小魂对此并不意外,又问,“你叫什么名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斗胆问一句,你为什么还蹲在地上?”裂天顿了一下,觉得这个角度看人实在不舒服,选择了也蹲下去。

“我在给我的盘子默哀,愿它早日投胎,能去个好人家。”小魂回答。

裂天:“……”

裂天:“行,捎上我的祝福,祝它早死早超生。”

小魂:“谢谢。”

裂天:“……”




两人智障一样的蹲在原地给碎盘子做法超度了半天,小魂终于想起了些别的事,问:“诶,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裂天。”裂天说。

“哦……你还能走出去吗?”小魂又问。

“不能,到这里已经很勉强了。我看这里人这么多,以为神庙也有很多人来……不过就算不来这里,我也没有余力了。”裂天拿起盘子的一角残尸看了一眼。

“放下盘子!”小魂斥道,然后往后一倒由蹲转坐,警告他,“离我盘子远点!”

裂天听话地往后挪了挪。

“没有力量了会死吗?”小魂见裂天没有再对碎盘子图谋不轨的举动,开口问道。

“当然会,没有力量支撑我们自己的时候,我们就会消失,反正就没人需要我们了嘛。”裂天说,“你的碎盘子要扫出去吗?”

“不要,它是我朋友,陪了我五十多年呢。”小魂拒绝,虽然并没有露出伤心的神色。

“那,对不起,我把你朋友打碎了。”裂天诚恳道。

“不客……不是,没关系。”小魂灿烂地笑了笑,“你替它陪我吧。”

“我陪不了多久。”裂天提醒,“我没有多长时间了。”

“我应该也差不多吧,足够了。”小魂说。

裂天扫视了一圈空荡荡的神庙,突然想起了什么,“所以你真的是在我进来这么久之后才发现我的?”

小魂点了点头。

“……那还真是很少看见比我混的还惨的神了。”




“上一次有人进来是什么时候?”裂天靠着墙角,在小魂身上的光芒弱了将近三分之二的时候随便找了个话题问。

另外一个人正坐在他身边闭目不知道养什么东西,闻言艰难地想了半天,回答说:“大概七八十年之前的样子吧,一个流浪汉,进来避雨的。”

“……不是五十年左右没人祈祷力量就耗尽了吗?”裂天迷茫。

“?”小魂回答。

“好吧。”裂天认命。

门外正对着一片森林,午后的阳光落在树上,再被树叶切割成亮晶晶的碎片撒在地上,映的森林一点都不神秘,看上去一片岁月静好的安静模样。裂天看见小魂身上散发出的光芒微弱得连张纸都穿不过去,却和洒落在门槛上的阳光融为一体,像整个世界都被一个人的光所照亮。

“当神身上没有光了,自己就会消失殆尽吧。”小魂说。

“对啊。”

“好几天了还剩下这么多,应该再陪你几天不成问题。”小魂笑着,“做神真难。”

突然感觉对这个世界有一点留恋了,裂天想,也笑着说,“是啊,真难,还好你还能陪我几天。”



·

·

·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结束的猝不及防hhhh

本来还有一半要写的,实力不允许,就这样吧

毕竟迷一点不容易看出问题,虽然写好的剧情作废了

tag太冷忍不住污染一下,对不起!轻喷!我会努力的!


评论(1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