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zizizi

密码忘了。新号账号zi166
你妈的

一个莫名其妙的童话(?

不知道什么东西

想写一个甜甜的童话系来着(雾 

还是那句话,文笔贼烂

轻喷


·

·

从前有一个王国,​有个王子叫裂天。

这个王国不大,但是该有的财富也不缺,自给自足,几乎完全不和其他国家来往,生活的也很快乐,所有人都开开心心的。

有一天,一个脏兮兮的小孩子从王子殿下的窗户上爬进来,衣服破破烂烂的,长得很白,有一对尖尖的牙齿。当时年仅六岁的王子殿下被吓了一跳,很努力的摆出父王那副严肃的样子,问,“你是谁?”

小朋友乖乖的回答:“我叫小魂。”

说完自己的名字,小朋友又警惕起来了,像一只凶巴巴的小老虎,问,“你是坏人吗?”

“不是。”裂天回答,“我叫裂天,是这个国家的王子。”

小魂又乖乖的应道:“哦。”

年幼的王子殿下没有见过这么脏的人,好奇地问他:“你为什么不换身衣服再过来呢?皇宫可是很干净的。”

小魂有些拘谨地靠在窗边,尽量让自己离房间里一看就很昂贵的玩具远一点,免得弄脏它们,闻言委屈巴巴地说:“我没有衣服了。”

“那你去买呀。”小王子又说。

“我没有钱,也不敢去。”小魂更委屈了。

“那你把这个卖了吧。”裂天摘下自己头上的小王冠递给他。

小魂愣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接下来,塞进破了个洞的口袋里。

“你应该说谢谢。”裂天说。

“谢谢。”小魂点了点头,匆匆忙忙地爬出窗户,爬到一半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艰难的卡在那里,对裂天说,“你有爸爸妈妈的话,千万不要把我告诉他们。”

“为什么?”裂天问。

“大人会害我的。”小魂摇摇欲坠地卡在窗框上,认真地回答。

“不会。”裂天说,“我的父王还有母后都是好人。”

小魂点了点头,松手特别潇洒地跳下去了。



小魂在第二天又来了。

他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有点大,显得更瘦弱了。他一上来就冲裂天笑了一下,炫耀道:“看!我换新衣服了!”

“不好看。”裂天说。

小魂:“……”

小魂:“我……我……”

本来怀着满满的诚意想说我们交个朋友吧,这下不光话没了,诚意也被怼得七零八碎。

小魂感觉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

“你饿了吗?这个给你吃。”裂天没看小魂的表情,掏出自己早餐留下的小点心递给他。

小魂接过塞进自己嘴里,腮帮鼓鼓的像一只小仓鼠一样嚼啊嚼,小小声地说:“谢谢。”

“不客气。”裂天回答。又想了一会,问道,“好吃吗?”

小魂一边嚼一边摇头,皱着眉头含含糊糊地说:“不好吃……吸血鬼不喜欢吃人类的食物。”

“你是吸血鬼?吸血鬼能吃人类的食物吗?”王子殿下惊了,追问道。

“……啊?我一出生吃的就是人类的食物啊……”小魂终于把点心咽下去了,说。

“可是课本里写着吸血鬼只喝人血啊。”裂天迷茫。

“不知道……可能是喝不到吧。”小魂舔了舔唇角,好奇地张望着,“这是你的房子吗?这——么大吗?”

“不是啊,”裂天说,“只有这个房间是我的。”

“哦。”小魂兴趣不减,继续张望,“那你一定有很多很多朋友吧?有这么多玩具。”

“我没有朋友。”裂天摇头。

“为什么啊?王子不是很厉害的吗?为什么没有人跟你交朋友?”小魂莫名。

“不知道,反正没有人愿意跟我一起玩。”裂天说。

“那,那我以后陪你玩吧?”小魂小心翼翼地试探道,极力把眼睛瞪得圆圆的,亮晶晶的看着裂天。

裂天视而不见。

裂天:“……”

裂天:“那,当然可以啊。”



小魂已经有两天没来了。

王子殿下找到王后,问:“母亲,您看到一个像我这么大的小吸血鬼了吗?”

“他是你的朋友吗?”王后没回答他的问题,温柔地反问。

裂天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王后顿了顿,“啊,没看见。”



裂天又去问国王。

国王说,吸血鬼已经被抓起来了,今天晚上就会被烧死。

“为什么?”裂天不敢相信,“他都没喝过血啊?”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骗你的呢?”国王说。

“吸血鬼已经一百多年没害过人了啊!”裂天急了。

“那是战败后的事情,我们人类获胜之前,吸血鬼不是一直在害人吗?”国王又说。

“我……可是吸血鬼已经一百多年没害人了,他们不靠喝血也一定可以活下去的!我们没必要伤害他们了!”

“可是他们战败之前一直在杀人,你不是在课本上看过吗?”国王说。



王子殿下被锁进了阁楼。

阁楼就在自己房间的上面,在王宫的最外围,离火刑架很近,一低头就可以看见。

裂天看见有很多很多人围在那里,群情激奋地说着什么,他看不见小魂,火刑架太大了,小魂应该被绑在背面。

他等了很久很久,火终于烧起来了,很亮,给一点点变黑的天空染上了一层灼不透天色的浅浅的橘红。

他看见一个边缘闪着微光的影子狼狈地绕过人群,顺着边缘艰难爬上了皇宫,停在裂天房间的窗口。他看见影子愣了一下,开始疯狂地拍打锁上的窗户,动作越来越快,也愈发绝望。几秒后,他身上开始泛起更明显的光芒,身体变得透明,细碎的光点从他身上一点一点向上飘去。

裂天好像突然回过神来,一把拉开窗,想把那些星星点点的光抓住。扑腾了半晌,终于勉强有一颗小小的光点落在他手心,好像有一点若有若无的温热。

几乎已经完全透明的小魂抬起头,停住了动作。裂天已经看不清他的脸了,只听见小魂用尽全力对自己喊的——

“没关系!!”



裂天还是觉得小魂可能没死。

毕竟没有人亲眼见过吸血鬼死去时的样子。

自己的国家已经封闭到有些迂腐愚蠢了,自己不能也是那个样子,裂天想。

万一自己长大了,当了国王以后的哪天,又有哪个人爬上了他的窗户呢。

所以还是一直不关窗吧。

·

·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因为写的时候真的特别忙,一直在做其他事,所以肯定会出问题,求轻喷

欢迎捉虫

评论(7)

热度(29)